close
邁阿密熱火於總冠軍賽第四戰所取得的成果,無疑大樂透開獎號碼給了當初三巨頭之所以合體最直接且最好的理由。

詹姆士(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和韋德(Dwyane Wade)三人合計攻下85分,聖安東尼奧馬刺全麻將規則隊也不過比這再多拿下8分而已。



尤其韋德個人繳出32分6籃板6抄截成績,更屬難能可貴。一方面至今20場季後賽過後,他的平均得分只有15.1分,另一方面韋德的膝傷陰霾始終不曾退散。

韋德指出:「我想這就是季後賽的一部分,高潮之後就會有低潮出現,反之亦然。有人陷入低潮,就有人能夠觸底反彈,這也正是季後賽精彩之處。」

但畢竟韋德膝傷問題並不會憑空消失,如此好表現是能夠繼續維持呢?或者只是曇花一現?這個問題很大程度影響到熱火最後能否順利連霸。

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強調:「我不認為三巨頭第四戰表現只是個巧合而已,球隊需要他們三人攻守兩端都有所貢獻才能贏球。」

熱火前一戰表現中特別令人振奮的九州娛樂網一點是,徹底貫徹極富侵略性防守策略,透過抄截、火鍋製造快速進攻機會,其中馬刺中鋒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就是最大苦主。

不過馬刺三巨頭同隊多年,營造出老練純熟的球風,外加有上一戰殷鑑在前,明天想必會格外注意球的控制,減少不必要失誤出現,熱火要想重施故技並不容易。希爾頓娛樂城

面對如此挑戰,韋德說:「我想明天會是這系列戰最精彩的一場,兩隊都會拿出最佳表現。」

詹姆士也表贊同:免費7pk「我想明天比賽會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二比二平手之後第五戰是最棒的。我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尤其還是能在對方主場取勝。」

詹姆士第三戰荒腔走板表現,讓懷疑論者再度傾巢而出,2011年敗給達拉斯小牛的劇本更是不斷被提起,但詹姆士第四戰以高達6成命中率拿下33分,一時之間情況完全翻轉過來。

詹姆士說:「我認為關鍵在於我更成熟了,我了解到假如自己是球隊領袖,那麼我就必須以身作則。不只我的想法改變,隊友們也持續給予我信心,他們希望從我身上得到指引,所以我就放手去做了。」

當然熱火不是只有三巨頭能獨撐大局,控球後衛查莫斯(Mario Chalmers)就是第二戰贏球最大功臣之一,其他像是艾倫(Ray Allen)、安德森(Chris Andersen)、米勒(Mike Miller)等等都可能扮演小兵立大功角色。

史波斯特拉指出:「當你在NBA待的時間夠久之後,你就會了解到球員是多麼脆弱,所以我們建構這支球隊時,這就是其中一個重點,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擁有如此陣容深度的原因。」

台灣時間明天早上八點比賽將正式展開,韋德最後補充道:「順利連霸將會是我們成軍以來,所面臨的最大、最艱難的一項挑戰。而對手無論如何是不會輕言放棄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好準備,應付他們的最佳表現。」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arrow
arrow

    葉靜如烤顧馳砧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